分类目录归档:个人发展

明说与暗示

“老公,我姐们儿说咱家附近那家大商场开业了,牌子很多而且这几天活动力度很大呢!” 女生刷着手机脸上洋溢着幸福,略带兴奋地说。

“哦,那个烂尾楼终于开始用起来了。”男生盯着手机屏幕边玩手游边说。

“走吧!回家了!”女生抓起包来,沉着脸站起来。

“马上,马上过关了!”男生表情严肃,全神[……]

阅读全文

自信的层级

“我们这代人也许还需要培养自信,”一杯咖啡的闲聊间,无意间提到自信这个词时,坐在我对面的朋友评论道,“但现在公司里的年轻人,尤其是80后,还有未来的90、00后,没有人缺乏自信啊,一个个都自信得不行啊。”

“瞧,一听你这样说,我的自信就受到了影响。”我笑着回应道。嗯,这是我的真心话。我年轻时,[……]

阅读全文

性格不是能力,能力是一个人驾驭其性格的程度

“小王啊,工作中与客户打交道比较多,要学得热情些才好啊。”好心的领导或同事这样劝小王。

“可是我不是那样的性格啊!”小王心里想,“真心做不到!”

当然,工作了两年的小王没有把想法说出口。

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你多少回用“我就是这种性格”来为自己的习惯作证明?又多少次用“我不是那种性格[……]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