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变革,长期服务

软实力工场成功为一家顶级跨国公司的中国合资企业的组织变革提供长期服务,以强有力的方式为支持该公司不同层级的管理人员提升适应和引领变革的领导力。

这家公司的业务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飞速的发展。为了适应业务规模不断提升的需求,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大幅调整。

jvldp m3 of s3s

组织架构的调整给不同层级的管理者和员工带来了较大的挑战。软实力工场有幸在这家公司变革实施后不久,就开始为其不同层级的管理者提供长期的有关变革管理和领导力发展等方面的专业支持,为他们应对变革带来的挑战提供了共同学习、分享和成长的平台,并推动他们就如何运用领导力发展团队和提升绩效达成高度共识。

“我希望公司所有的管理人员,能够在参加软实力工场这个服务项目之后,在领导力方面有共同的语言。”这是当时的总经理在决定邀请软实力工场为该公司提供长期领导力发展支持时,对软实力工场创始人蒋齐仕老师表达的期望。

“在两个层级同时开展领导力发展训练,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一位公司总监在课堂上分享道,“比如,现在我和我的团队就可以用共同的语言讨论问题,分析我们在带领团队及相互配合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案。”

这个结合客户实际变革而定制的培训服务项目,是软实力工场“团队导师项目(TMP-Team Mentoring Program)成功实施的经典案例。在这个项目中,软实力工场提供的服务由三个阶段组成:

  • 推进(Facilitation): 为不同层级管理者如何应对变革中出现的挑战提供直接支持;

在这个阶段,软实力工场将管理层、总监层和经理层三个层级的管理人员聚集在一体,共同讨论公司变革实施过程中面临挑战,并一起探寻应对之策。

  • 发展(Development): 为总监和经理及管理层的领导力及辅导能力提升提供系列支持;

在就“管理人员的领导力是影响变革成败的关键”这一核心理念达成共识后,三个层级的管理者分别参加了不同的领导力发展课程:

  1. 管理团队参加了关于“高级教练课程”的训练,以强化向下级经理们提供教练式辅导的能力,推动和支持经理们在领导力上的提升;
  2. 总监们参加了时间跨度为4-6个月的“领导力发展课程”。该课程由三个模块组成,围绕“发展领导风格”、“发展员工能力”和“影响和管理利益相关者”等核心话题展开;
  3. 一线经理们参加了时间跨度为3-6个月的“领导力精华课程”。该课程也由三个模块组成,分别涉及“领导自己”、“领导他人”和“领导团队”等相关领域。
  • 夯实(Consolidation):推动不同层级管理者就如何以团队合力发展团队和业务提供支持。

在完成了前述两个阶段的支持后,软实力工场还将根据该公司管理层的要求,再次为三个层级的管理者提供关于应用所学的支持。这一活动将同第一次活动一样,将三个层级的管理人员聚集在一起,通过对工作中实际挑战的深入探讨,寻找通过应用实际所学更好地凝聚人心和提升团队效能的方法。

了解更多关于本案例的信息,请联系我们:给我们发邮件

 

————————————————————————————————

关注软实力工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阅读更多“软实力故事汇”原创故事和专业文章 SPW WeCh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