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给自己一个反思的原点

最近突然意识到,我博客中仅有的几篇关于MBTI的文章的浏览率一直很高,这是件我原来没想到的事。看来MBTI越来越流行了。

我很喜欢MBTI,并愿意对它不断地进行思考,因此,我打算写一些“MBTI短语”,放在我的这个博客上。

给自己一个反思的原点,这是我每次谈到MBTI时都想到的一句话。按我的理解,MBTI不是要说明一个人是什么性格,更不是以性格类型去给人贴上标签,到哪里都说那个人应该如何行为,甚至预测他如何行为。MBTI真正的好处在于它给人一个反思的原点,了解自己与生俱来的倾向,提示自己不要只做符合自己倾向的行为,要能够离开自己的舒适区,拓展自己的行为库,从而与不同倾向的人进行有效的交流与合作。

————————————————————————————————

关注软实力工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阅读更多“软实力故事汇”原创故事和专业文章 SPW WeCh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