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团队与影响力

大话团队效能之一:唐僧师徒不是一个好团队

几天前,在微信朋友圈里读到一些传播极广的八卦文章,我就与朋友打趣说,哪天我要开一个个人的微信公众号,也写一些充满俏皮话的八卦文章,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此处省去YY出名后的各种美妙的三千字)。

朋友却回复说,还是别啊,您还是别出快餐啊,营养不足,我还是更喜欢读您写的那些能够引发我思考的文章。[……]

阅读全文

“潜规则”的价值

在地处湖南西南边陲的这个地方,无论是城镇还是乡村,一个人过生活的最好选择,就是不要相信大多数的写成文字的规则。一些近些年来在大城市混过些时光的人,无论是路过此地的外乡人还是回来炫耀外出成就的本地人,都是不能根据写成文字的显规则去与人理论的。“这高头不是写道有如此如此的吗?为什么不照它做呢?”倘有人有[……]

阅读全文

与讨厌的人为伍

在我们一起学习的班里,有一个姓李的同学,因为年龄和工龄都比班里的多数人长,我们都叫他大李。

我们的学习方式很有意思,除了学习内容不同外,其他的形式很像读EMBA:每隔一段时间集中上课一次,两次集中学习的间隔期里,我们还必须以小组为单位做“作业”。work with the dislike

与一般的小组“作业”不同,我们在小组中不[……]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