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员手册的说明:“培训不是对教材的阅读”

抽空阅读自己为培训手册写的使用说明,觉得还是有些意思的,搬出来发布在博客上吧,供大家了解:

培训不只是知识的学习,更是对如何应用知识的体验。”基于对于培训价值的这一理解,我为本次培训学习撰写了本手册。同时,也是基于同样的理念,我愿意就如何使用本手册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1. 本手册原则上不用于在课堂上进行阅读,其主要作用为课后对知识的温习和回顾。因此,在培训中,除个人测试部分外本手册将较少使用:培训一旦演变成对教材的阅读,就是对受过良好教育的学员们通过自我阅读获取知识的能力的忽略。
  2. 本手册可作为笔记本使用。在培训过程中,如果您需要记录任何心得,本手册留有的空白部分,将是最好的选择。

本手册总结了关于本课程的核心理论及相关资料,可以作为简短并且易管理的参考资料使用。当然,正如前面所说,阅读只是其中一方面,只有在培训中通过大量的实践,你才能够更好地将你“知道的”转化为你能“做到的”,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行为提升和改变。

培训是我们众多学习和成长方式中的一种。在英文中常常把参加成人培训的学员称作“Participant(参与者)”,因此,您的投入与参与对本次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 与在学校里学习不同,我强烈建议您在培训过程中,除非培训师要求,不花过多的时间阅读本手册;
  • 本手册总结了关于本课程的核心理论及相关资料,可以作为简短并且易管理的参考资料使用;

您可以两种方式阅读本手册:

  1. 如果您就本课程相关的内容需要快速查阅相关的资料,您可以直接阅读相关章节,获得您需要的信息。
  2. 如果您想对本课程的相关理论和模型有较全面的了解,则应从头到尾通读本手册,我们希望本手册能帮助您更快地在本课程相关领域中获得提升。

本手册可以看作是一张地图,我试图以非常简单而直接的方式,为您提供参考。我真切地希望,在您完成本次培训后,在工作或生活中需要帮助时,本手册还能为您效劳。

最后,我建议在培训过程中,您对自己的学习负责,为自己设立清晰的学习目标,而不仅仅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这样,您就可以随时了解培训进程和内容与自己学习目标的关系,从而让学习更加有效。

我,只是您学习和成长的助手。

享受学习的美好过程……

 

————————————————————————————————

关注软实力工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阅读更多“软实力故事汇”原创故事和专业文章 SPW WeCh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