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首要工作乃是关于情感的:《高情商领导》一书中最有价值的观念

四月中旬去荷兰总部出“旋风”差时,在飞机上将Daniel Goleman的《高情商领导》一书读完。说实话,在读过他的那两本情商领域最经典的著作《Emotional Intelligency》和《Working with Emotional Intelligency》的原版之后,我其实不大相信这本书是他的亲笔著作,因为内容似乎过于浅显和粗糙了些,其中甚至出现对于情商概念的一些冲突。(但愿真的不是他的倾力之作,否则他在我心中的巨大形象多少会受些影响 )

这本书读下来,我本人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收获就是书中提出了下面的这个关于领导的观点:

……我们认为,领导者的基本工作就是在那些他们所领导的对象心目中激发一种美好的感觉。当一位领导者创造出共鸣的时候——这种共鸣将释放出蕴藏在人们心底的最最美好、积极的情感–这就是我们所谓的“高情商领导”。因此,究其根本,领导的首要工作乃是关于情感的。

这也可以说是我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了……

————————————————————————————————

关注软实力工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阅读更多“软实力故事汇”原创故事和专业文章 SPW WeCh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