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在的“利益相关者管理”

今天在飞往香港的飞机上,看到环球时报上的一则BP(英国石油)的广告,正是我明后天要给壳牌香港讲授《利益相关者管理》课程最好的一个案例。

我当即将报纸留了下来,并将其“拍照留念”。明天,这张照片和这个案例将出现在我的课堂上。

下面就是这个广告的照片。戴上“利益相关者管理”的有色眼镜,这篇广告是我看到的BP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进行利益相关者管理最好的行动之一:

BP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所开展的“利益相关者管理”活动

这是一个很好的管理利益相关者的行为,但从商业意义上讲,这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广告。只是广告的内容不是产品,而是BP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有关承担社会责任的承诺。

出色的利益相关者管理,总能够服务于企业的大局和长远目标。

————————————————————————————————

关注软实力工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阅读更多“软实力故事汇”原创故事和专业文章 SPW WeCh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