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过程重于结果

MBTI的官方要求,对一个人的施测过程,需要在经认证的专业人员,按三个阶段进行:自测,问卷和二分法练习。

我的理解,MBTI之所以特别强调这个过程,而不只用问卷替代,是因为MBTI施测的过程,比学员最终获得的以四个字母为标志的结果更为重要。

MBTI的四个字母,分别代表的是一个人的精力取向、获取信息的方式、作出决定和生活方式的倾向。一个人了解自己MBTI性格倾向的过程,就是了解荣格心理学核心思想的过程,这个过程,能够帮助一个人识别真正的倾向和后天形成的习惯之间的差别,帮助一个人去识别自己的性格倾向,而不是那个“工作中的自己”或者其他情境中的自己。

对于MBTI而言,结果并不重要,了解自己MBTi类型的过程更能推动人的思考。

————————————————————————————————

关注软实力工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阅读更多“软实力故事汇”原创故事和专业文章 SPW WeCh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