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你的哪个团队更重要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不同的团队当中,但是我们究竟处于哪个团队呢?这与我们的视角有着很大的关系。

Mary是一名销售经理,她带领着一个超过20个人的团队。“我只要把我的这个团队带好就行了,”在一次总监John与她的谈话中,她说,“我的责任就是为这个团队争取足够的资源,并带领他们完成公司的销售目标。”

 

20G会议结果:缺乏内心承诺的声明

20G会议结果:缺乏内心承诺的声明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团队与技术团队的关系?”John问她。

“我们是相互合作的关系。”Mary答道,“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明天我们要召开部门经理会议,除你之处,还有8位部门经理参加这个会议。”John说,“对我而言,我希望你们9位部门经理,能够是一个真正的团队。当然,我想知道,相对于你自己的销售团队而言,在你眼中,哪个团队更为重要。”

“当然是我的销售团队了。”Mary不假思索地回答。

听到这个答案,John非常认真地对Mary说,“Mary,我知道你很热爱你的销售部门,因此也很重视你的销售团队,但是,我必须告诉你,无论是从公司的角度还是从你个人发展的角度,这个由部门经理组成的团队,要比你自己部门的小团队更为重要:对公司而言,部门间的团队合作,要比单一部门的强大更为重要;对你个人而言,部门经理组成的这个团队,也能够给你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资源。”

————————————————————————————————

关注软实力工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阅读更多“软实力故事汇”原创故事和专业文章 SPW WeCha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