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散文及其他

最美好的记忆-母校行

 

[2012-05-26,上海闵行]

这条路的两边,曾经都是农田,在这个季节,应该还会留有油菜的残枝剩叶,这座桥和这条路的两边,树也没有成荫,河岸也不齐整。如今,路的两边都盖满了房子,路上也是车水马龙。但我说得出树和房子的年龄,也能够找出20年前,在这条接入我的大学之门的路上留下[……]

阅读全文

海底的繁华(埃及行之五)

“红海北部是世界上最好的三大潜水区之一。”我的荷兰同事这样告诉我。

潜水教练告诉我他叫“罗宾”,我怀疑那不是他的真名,是一个像我的“克里斯”一样纯粹为了与外国人沟通而起的“英文名”。

“不是的,‘罗宾’就是我的真名,很‘英文’吧?”他解释道。

“生意怎么样?”我问他。

“不好。”他说,“[……]

阅读全文

埃及:一个关于过去的国度(埃及行之六)

“你是先进去体验,”导游问我,“还是先听我向你作一点简介?”

“先给我介绍一下吧,这样我知道应该如何去参观。”我说。

“哈哈,你告诉我自己是培训师,”导游笑了,“那你一定很了解学习的过程,其中我知道的,是一个人的注意力会随着时间和疲劳的程度下降的。现在我给你简单介绍一下,你应该能够听得进去,因为我们[……]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