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婚恋与育儿

比威逼利诱更强大的

今天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沮丧难过的一天,不仅仅是因为这夏日里闷热难熬的天气,更主要的是因为我的宝贝儿子在去篮球馆上课的路上气愤地扔下他的篮球,弃我而去……

那一刻,内心的怒火真的是无法克制,但是又无从而发,面对一个进入叛逆期的男孩子,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两个字:无奈!如果早知道他在这里耍脾气,何苦要[……]

阅读全文

你会对所爱之人使用情感敲诈吗?

有一个朋友,由于自己的努力,接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邀请。在收到确认信的那天,她正好跟我在一起,她当时非常兴奋,对我说,这个工作,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对她都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唯一的不足,”她说,“就是工作地点。那个城市,离我们现在所住的这个城市很远。”

“但没有关系,这个工作机会所提供的条[……]

阅读全文

从学校教育理解绩效管理

有很多人把绩效管理弄得很理论化,也弄出很多这样那样的模型和工具来,把绩效管理复杂化。其实呢,但凡上过学的人,都对绩效管理非常熟悉。我们与绩效管理的关系,几近于鱼与水的关系:只因身在其中,反倒感受不到了。

我们可以简单地通过回顾一个典型的“学期”,来了解“绩效管理”这个听起来专业,事实上我们每个[……]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