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归档:Chris JIANG

大话团队效能之一:唐僧师徒不是一个好团队

几天前,在微信朋友圈里读到一些传播极广的八卦文章,我就与朋友打趣说,哪天我要开一个个人的微信公众号,也写一些充满俏皮话的八卦文章,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此处省去YY出名后的各种美妙的三千字)。

朋友却回复说,还是别啊,您还是别出快餐啊,营养不足,我还是更喜欢读您写的那些能够引发我思考的文章。[……]

阅读全文

自信的层级

“我们这代人也许还需要培养自信,”一杯咖啡的闲聊间,无意间提到自信这个词时,坐在我对面的朋友评论道,“但现在公司里的年轻人,尤其是80后,还有未来的90、00后,没有人缺乏自信啊,一个个都自信得不行啊。”

“瞧,一听你这样说,我的自信就受到了影响。”我笑着回应道。嗯,这是我的真心话。我年轻时,[……]

阅读全文

致迷茫者

一个人只要稍加留意,兴许就能够遇到无所事事的年轻人。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从事当下的这份工作,看不到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觉得每天的工作都是虚度时光,但又不想改变。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个这样的年轻人在课间这样向我倾诉,满脸困惑,“去年我毕业时加入这家公司,申请这份工作,[……]

阅读全文